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文字之爱》  

2006-01-21 02:28:35|  分类: 野草小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你的美艳令人窒息

每个爱你的人,如痴如醉

满怀热切,我追寻你的踪迹

直到如今,矢志不移

 

诗人怀抱里

你风情万种

书法家笔下

你摇曳多姿

小说家手中

你仪态万千

哲人心里

你是那样深沉、理性

智者口中

你又洗尽铅华、富有启迪

 

我不可自拔的爱上你

不只是因为你美艳绝伦

我要用我男子的心胸把你融化

我要用我的手画出你的脸庞

我渴望揽你入怀,拥你入眠

 

 3

为了追寻你

我漫溯岁月长河,走遍名山大川

我于海边岩石上等待

我于茫茫人群中寻觅

我于千年古刹班驳石壁上,寻找你的踪迹

我于少女巧笑倩兮、明眸善睐的瞬间

解读你的深情

 

4

为你,我甘愿衣带渐宽、形销骨立

每当你与我擦肩而过

每当你来入我梦 

我欣喜若狂,恨不能把你攫住

你终究还是离去

我沉吟良久,怅然若失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你在哪里

如同一个苦行僧

我失去快乐滋味

在苦痛中寻找感悟

我明白,这是一个漫长的追逐

 

 5

为你

我愿化为一竿竹

月白风清的夜晚

我用我影勾勒你的模样

为你

我愿化为清风翱翔天地

我用长袖拂过万物

它们告诉我,许多秘密

为你

我愿化为石头

坚硬寂寞中

紧拥我心缠绵苦痛

 

 6

精疲力竭,满怀绝望

走遍每一个角落

蓦然发觉

你如空气般

时时环抱在我身边

在每一个瞬间显现

有时化为一滴冰冷的水

悄悄从我眼角滑落

有时化为一团熊熊烈火

突然从我胸口升起

有时化为一个梦

轻轻来到我的枕边

来不及多看一眼

你已经悄然离去

 7

你的美艳,令人窒息

每个爱你的人,都如痴如醉

我年华老去时

你还会不会光顾一个垂垂老朽?

对你的爱,此生不渝

即使我的手没有力气拿笔

我的嘴也没有力气说话

我也会在心底

默默把你回忆

                                                                                                                               寂静的风之子

                                                                                                                             (涂鸦于2006年1月18日晨)

 

注:2008年国庆梳理一遍,昔日文字,拖沓冗余,不忍卒读。可是这些文字,令我深深察觉随着时光的流逝,往日那个懵懂少年变成如今的我,那一去不返的五年青春年华,那些欢乐与悲伤。文字冗余本不足取,尚不能称为诗。唯有那时的满腔热情,那时的真诚,回想起来,令我感动,唏嘘不已!此记。若干年后再看此文,又当是别种心境了。

                                                                                                                             后记  2008年09月30日

 

这不能说是诗,这是火。我的青春之火。   

  2009年09日26日再读。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