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美丽的海南岛》  

2006-01-09 02:30:06|  分类: 风之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个夜晚,星光撒满琼州海峡,我坐在大轮的船头。海风渐凉,远处的海面夜幕低垂,点缀着一弯眉月。有多少心事,就在这里让风吹散吧!我沉沉的睡去!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海轮已经进港,我随众人下了船。终于,我踏上了海南这片土地。开始我为期半个月的海南之行!
  如果让我简单概括一下对海南的印象:淳朴,自然。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诸如此类。我发誓有生以来,在这里看见最蓝的天,最白的云,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我的身心都感到十分舒畅。我们的工作地点在海口群众艺术馆,住在半岛酒店。下午四点,艺术馆的主任就叫我们去吃下午茶,这是他们每天下午必修的功课。这的确让我们这些在内地都市生活惯的羡慕不已。他们可真会享受生活啊!无怪乎海南人均寿命居全国之首。
   海南的水果一年四季从不间断,而且品种丰富。我们几个每天傻傻的喝好几个椰子。那么大的椰子才2元一个,而且味道真的好极了!但是海南本地人很少吃。只有我们这些外地人才会这样吧!真是可怜啊!海南有被称为椰岛,果真是名不虚传啊!记得朋友和我讲了一个故事:如果你在路上走,被树上的椰子砸到脑袋,那你就会升官发财的。海南街道两边都是椰子树,如果想升官发财,可以坐树下等着啊!
  最难忘的是在海南吃海鲜,好吃不贵,环境又好。我以前在锦州的海边也吃过刚从海里捕捞上来的海鲜,但是还是没有这里的好!我们坐在入海口的船头上,服务员把我们点的菜端上来,吹着海风,聊聊天。象这样露天坐在大海上吃饭我还是第一回呢!海浪让船有些晃动,轻微的令人不容易察觉。“船下的水面上有很多鱼儿呢!”朋友惊奇的对我说。“我们坐在船头看风景,鱼儿在船下游。时光轻轻的溜走,爱恨两悠悠。”我心里感叹着。
   我后来也到黄金海岸去看海,去万绿园去散步。朋友让我去天涯海角,去鹿回头,去南山。我不想去,因为我想留着等我和她一起去。让我留一个想头在那里吧!
   生长在海边的人是幸运的,而生长在海南的人更是幸运。哎!有再多的不快乐,都已经在南海了,让观世音来化解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