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风之语]雨中游野生动物园  

2008-04-12 18:32:56|  分类: 品茗笑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龙庆峡回来,已累的人仰马翻,可是计划中还要去一个山里野生动物园。从小到大记忆中的动物园就是一个大囚笼中分布林林总总的小囚笼,各种动物囚禁其中,动物们原本有它们自己的天地,却无端的被捕捉了来,在这漫长的无期徒刑中供来来往往的游客观赏。我感觉上总有些不舒服!计划不能更改,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未曾到过的地方总还是留存些好奇心的。

  天阴沉沉的,偌大的山,车到山门前。稀疏几个游客,有人去买票,我们站在走廊里等待,廊顶赫然蹲坐着两只猿猴,唧唧喳喳的提醒我们身在何处。不一会儿,导游开来一辆中巴招呼我们上车,说是要把我们送到安全的地方去。车象没笼头的马在七拐八绕的山道上疾行,车窗外飘起蒙蒙的细雨,洒落在道边的那些寂寞的树木和高高的栅栏上。“狼群!”友人高声疾呼,循声望去,山坡上立着小十来只野狼,警惕的注视着车的动静,甚至有一只跟在车后面十来米。我正看着姜戎的《狼图腾》,顿时提起精神。车厢里的喧哗声一阵高过一阵,和黑熊在山岩拐角处遭遇不算什么,经过虎群和狮阵的时候,真正让人胆战心惊,毛骨悚然。有这么多大虫呵,武松不在,奈之若何?最恐怖的事车到半山腰竟然熄火,司机无情的把我们赶下车,向导安慰大家说这已经是安全地带。真是鬼天气!我们冒雨前行,穿过一片草地,路过狮王餐厅,在猛兽窝里开饭店,此人真是有创意!看窗外猛兽进食,也许也能胃口大开增进食欲,甚而有百兽之尊的优越感吧!我正摇头沉吟间,同伴唤我,前面桥上已围观若干人等,我往桥下一看,好大一群狮子!小贩识趣的过来售货:活鸡六十,活羊一百二。用绳子系上从桥上缓缓放下去。“钓狮子!”这可是比较新鲜的事情!一美女战战兢兢把活鸡放了下去,群狮涌动,突然有一只跳到半空,一下子就打将下去。大伙儿倒吸一口凉气,还好绳子放手的早,美女掉下去可就真要上演美女与野兽疯狂版了。下得桥来,一路看过去,群兽云集,在城市的森林里住的太久,看惯了众生面孔,长这么大还真没有这样近距离和野兽相处过!四目相对间,默然无语。有冷气从脊柱直冲脑门!

    入山看猛兽,毕竟不是我本来心愿。经过百鸟聚集的地方,还是关在较大的笼子里,大概是有翅膀的缘故吧!朋友拉我过去寻宝,竟然找到几枚孔雀卵,我们兴高采烈的收起来,要是能孵出小孔雀,那可真是不虚此行了!经过天鹅湖的时候,确实是看见一群天鹅的,还有一些野鸭,它们也有翅膀,待遇竟然如此特殊!一样是鸟,真不公平!雨渐渐停了,路过鹿坡的时候,有一只梅花鹿看见我们掏出相机时就走了过来,摆好造型和我合影!也可谓善解人意吧!

    雨过天晴,也该是下山的时候了!也算是有所得吧!在都市森林里住久了,是应该出来走走呢!佛云:大千世界,众生平等。因为生活太平淡了,所以我们应该走出去!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