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原创]雨中游飘然亭  

2008-04-12 18:43:32|  分类: 品茗笑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周末,汕头下起绵绵细雨,这南方的海滨城市,只从台风的尾巴扫过这里后,就一直没有晴朗过。中午雨停了,下午没有事做,黄小姐还有王灵要去飘然亭游玩,问我去不去。我想都没想就答应去了,因为我当独行侠太久,以致让她们感觉很惊讶。实在不愿意在宾馆睡大觉,我都觉得整个人都生锈啦!
   中午黄先带领我们去吃饭,黄是汕头本地人,高高瘦瘦的,人很开朗。她非要带我们去吃稞面牛肉丸,潮汕正宗特色小吃。每人一碗热腾腾的端上来。我感觉还没有我每天吃的虾粥好呢!汕头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度,我真担心我在这里宠坏了我的胃,回去会不适应呢!
   我们乘轮渡过了海,老远就看见群山环抱,黄小姐指着一座亭子告诉我们说就是那里。我原本也就是打算跟着大家走走,活动一下筋骨罢了。过了大门牌坊,迎面是一个瀑布,上书“水帘洞天”四个字。我心里不以为然,也没有看见有洞啊!顺着石阶往前走,景观越发奇秀起来,我也不由得打点精神,前面就是垂虹洞,此洞乃是天下一奇,洞中有洞,回环相连,有如迷宫一般。我们顺着黑糊糊的石阶往前走啊,出口很多,一会儿就迷失了方向,我们顺着光亮走,来到第一个平台。小事休息,读读石笔上留下的前人的诗句,欣赏一番山下的风景。接着我又回到这个迂回曲折的垂虹洞里,继续向山顶前进,那么多的巨石向我们压过来,让人感觉有些窒息。如此反复的穿过三个平台,转过一道山梁,头顶一块巨石赫然在目:飞来石。也许也是哪位神仙一时高兴就把这个大家伙挪到了这里。黄小姐告诉我们说再往前走就是飘然亭啦!真是一个好消息。
  飘然亭坐落在鸡冠峰巅,登亭举目四望:四面翠山环抱,三江汇合,海面上船只往来穿梭,鸥翔帆影,东边新建的大桥如长虹飞架,俯瞰海对岸,就是汕头市市区全貌。哎呀!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可谓是不虚此行啊!她们又忙着去照相啦!干嘛非要把自己和这里的景色留下来呢?山和海是不会因我们而改变,可我们只是一匆匆过客,留下影像又有何用?也许我这么想不代表别人也这么想,看看他们今天穿的多漂亮啊!我也帮她们选景选角度拍了几张。
  下山做缆车,很快就到了山下。天又下起绵绵细雨。真是奇怪啊!不早不晚!她俩都说是运气好!
  唉!无聊的下午,无聊的雨!无聊的飘然亭!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