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原创]留驻美好的记忆(品乌龙茶有感)  

2008-04-12 18:49:22|  分类: 品茗笑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年前,有次和几个朋友去夫子庙去喝茶,记得小院的环境布置得十分清雅,走过曲折的回廊便是精致的雅室,庭前青翠的修竹掩映玲珑的山石,耳边常有清脆的水滴声不知水在何处.我们随便找个角落坐下,对面不远处正好是一位女孩子穿着古代的服饰,款款的弹奏着古筝.那时的情景,感觉好象是把所有的喧嚣烦杂都拒之于院外,我们自在的敲棋品茶,聊天逗乐!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昔日的好友如今却散落天涯,走着各自的道路,成长的岁月似乎总是伴着不尽的烦恼.虽然历经风雨,老友难聚,可那日小聚的闲适快乐的情景却是历历在目,永记我心!记得那年我二十四岁,我们喝的是极品的乌龙茶,喝过口感甚佳,就写了些文字.多年后偶又翻开这些文字,个中辛酸滋味,也许只有我能明白吧!祝福他们,也祝福自己吧!成长的历程总有欢乐苦痛,人生的聚散离合本属天定,只要回忆中多些那样幽闲的小院,网住所有的快乐,而把所有的喧嚣烦杂都拒之于院外!

高山极地的旷世清愁

风霜雨雪永不停休

谁懂这情怀里的寂寞

苦痛的烘焙

酝酿成一壶暗红

阴暗,忧郁

略带一丝洒脱

在这淡淡的苦涩里

似有暗香盈袖

似有敲竹问诗

似日落芳径黯然神伤

似月满西楼默然追忆

似三生石畔雨檐楼前萦绕不去的三万三千离恨情愁

休  休

寂寞的情怀里

弥漫着浓郁而凄迷的梦

如诗,如歌

如你眸中纯真的感动

我三万三千细胞中

有多少在为你动容

剪不断,理还乱

我三万三千情思情结里

还留余几何作夜残留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