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风之语】听笛  

2008-04-12 18:05:15|  分类: 风之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日从前门大街走过,人群里感受到的只有孤寂。平凡的日子平凡的人生,如此的苍白,平淡如水!

今日又从前门走过,远远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仔细聆听那欢快流畅的旋律,原来是那首《迎春曲》,那应该是一只G 调小梆笛,清脆的乐音如同是上下翻飞的小鸟儿,酣畅淋漓的在我耳边流淌着。我情不不禁停住脚步,四下里循声望去。透过人群我远远看到地下通道旁的台阶上,站着一个稚气未消的少年,约莫十七八岁的模样,他已沉醉在乐曲声里,吹奏神情非常的投入。我仔细的端详着,阳光下那张因热情澎湃而潮红的脸,如此的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刹那间我被他的热情感染了,仿佛也体会到一种异样欢快的心情。这个有些灰暗的清晨,也好象是被涂上了一层色彩。

我远远的看着那个小演奏者,猜想着他为何会这样做呢?看他的仪表和穿着,决不会是为了生计。听他那高超的技艺,定是经过刻苦的学习,也许是他的老师让他到这人群中来锻炼的吧!那狭窄的石矶,并不是宽阔的舞台,来往的人群,也没有给予掌声与喝彩。难道他不知道那里有许多的乞讨者或卖艺者,有的拨拉着吉他,有的呜咽着竹笛,慵懒的向行人伸出手去?我心里一紧,也许会有人向他投去轻蔑的目光吧!他能够选择这么做,一定也是经过内心的挣扎,方鼓起十二万分的勇气。我心里暗暗赞一句:好样的!你战胜了自己,也用音乐改变了生活!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想着那张神采飞扬的脸。在生活中有几人能够象他那样,不在意世俗的白眼,勇敢的把自己的内心表达出来。在没有鲜花和掌声的地方,编织着自己的梦想。把一腔沸腾的热情用那六孔的竹笛,如此生动的表达出来。竹笛我也会吹,技艺上的追求终究是有限,然而我没有勇气在人来人往的石矶上演奏,我不能战胜自己的内心,坦言之我会在别人的看法里患得患失,承受不了别人的白眼与冷落。战胜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所以我也就愈发钦佩那个少年起来。

无所欲求,表达真我。这是一种境界。“过尽千帆皆不是”,人群中总会有一些知音人,暗暗为你喝彩。你所处的位置,正是人生的大舞台。

                                                                                                                  2006/02/10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