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慕友记》(初登秋日梧桐版文)  

2008-04-12 18:52:48|  分类: 品茗笑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乃闲云野鹤之人,名为寂静的风之子.今偶过此地,初登贵版!见各位文友佳作,一读之下,获益良多.每有巧思妙篇,便欣欣然乐而忘返;常默诵妙语警句,不禁得得乎击节称奇,赞不绝口!叹胡同之大,版土纷立,竟有文风蔚然清音雅集有如秋日梧桐之地,相见恨晚,顿生倾慕之意!只因佳作如山高朋满座,我心喟然良久恨不能读尽世上之书以补不足,悔之晚矣!所幸眼前尚有众多高友,雅聚之时每有妙篇,拜读之余,总能同其心发而感其情生,犹嗅雅兰如慕春风,神清气爽乐而忘俗.实乃人生一大快事!如能得良师益友相与砥磨,不也快哉!吾心至诚,今登贵版,狂喜之下不觉忘形,每每有词不达意之处,还望见谅!昨日偶遇二三诗友,惺惺相惜,相与促膝畅谈,谈诗论文,我心甚欢!今日又得遇众位佳友,欢愉之情无以言表.人生在世,白驹过隙,当应广结贤友,潇洒为文.生此盛世,好文乐诗者鲜见,尚古崇贤者寡闻,余心闷闷不乐者久矣!长寄情于山水之外,寻朋觅友,得而以诗言我志,以文抒我情,其乐陶陶也!

   

《论诗》(一)

 

昨遇论诗客

笑言把诗吟

拈花皆自乐

无酒亦开心

海内存明月

天涯有琴音

纵歌千里外

独语只一人

 

《论诗》(二)

我有尚古意

生为今朝人

心常随鸿鹄

身落在浮尘

常嗜青莲句

也怀摩诘心

登山思幽远

临水赏晚晴

原携清游客

相随对雅音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