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日子》  

2009-08-07 16:45:25|  分类: 风荷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寂静的风之子

 

日子,一页重叠一页

我反复打磨一把钝刀

 

拥抱它吧!

如同拥抱圣书

你最挚爱的——

日子

 

 

一样的日子

掰开并没什么不同

有人手举一串珍珠

颗颗晶莹

有人扬了扬手

尘埃落下了,两手空空

 

攀登寒武纪岩层

生命种子凝固成石头

幽幽闪着绿光

 

远眺高山大海

第四纪冰川

仍在地平线上缓慢爬行

 

一页重叠一页

我翻阅

那些丢失坐标的日子

 

目光连接目光

天空连接天空

哪一片云彩下

都布满冰与火的眼睛

 

季节走失了

留下褴褛的衣衫

硝烟散去

还能听见天边的雷声

 

伸出手臂

我拥抱空荡荡的田野

田野上生长着

一些无用的修辞

 

狼的准则不适用于人群

白鸽羽毛装饰衣领

洪水在梦中漫过头顶

我放弃寻找水中的倒影

怀中闪闪锋刃,薄如蝉翼

 

(习作。2009年8月于北京。2009年09月27日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