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越过》(临屏习作)  

2009-09-17 14:06:02|  分类: 风荷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寂静的风之子

 

《越过》

谁在说起我,是你吗?命运
这熟悉的声音,离我不远
放飞的鹭鸟没有回来
它们一群群从胸膛飞走
我看不清峡谷上空,摇摇欲坠的身影

趺坐于生之断崖
倾听石缝中小花在呼吸
倾听雨星儿折翅落地声音
哦!漫天都是未做完的梦 ……
我相信头顶正在降下南极的冰

此岸,我快要风化成石头
一块俗世的石头,被杂草和藤蔓缠绕
鱼群弃我而去,风和落叶越过头顶
涉水而来的声音,留给我大片空白

选择一个日子作为起点
丈量生活
我关心蔬菜和股票
诗稿和信笺上落满灰尘

用一整个黑夜
我把太阳装进盒里
深渊,深不可测
试举前蹄,履霜坚冰至


《左手在右手左边》

左手在右手左边
却在爱人左手右边
当我们手牵着手
一起向前走的时候

握紧爱
眼前这片未知的沼泽,荆棘丛生
遵循着自然规则
左手在右手左边紧握
走吧!不用害怕前方
双手折了
我们还有心灵的翅膀


《我把对面留给你》

生活有许多面
我只能把对面留给你,大海
正如我在你面前袒露忧伤
你回应我更深重的忧伤
而当我欢歌时候
你的歌声带给我更多喜悦

哦,大海
一千零一夜,都已说完
其余的部分我全部隐藏
我只能把对面留给你
如果把我这一面也给了你
我只剩下,一颗空空的心


《秋天,我的羊群奔跑在原野》

涂一抹绿,这是我们相爱的原野
空气中弥漫爱的气息
我的羊群奔跑在原野
草尖上飞驰的白云朵
一株株不知名的小草
跟随着去往远方
留下了天空和我,原地等待
秋天缓慢走过牧羊人的帐房
这个季节,是该羊群撒欢儿的时候
是该用马头琴高唱情歌的时候
我的情歌在原野上空飘荡
思念早在第一场秋雨来临前,泛滥成灾
不用担心,走失的羊群
在黑云来临前,骑着枣红马的姑娘
会去原野深处,带领它们回家
                                                        
                                                                                      2009年9月16日修改于北京

                                                                        (文字比人有感情。2009年09月28日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