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蝉 蜕  

2010-07-09 20:26:16|  分类: 猛虎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苏生

 

在人世间久了

难得说上几句闲话

槐荫底下,我还能闭目。

其时有蝉出世。身披甲胄

像地穴里游魂 ,死而复生

正逢我打开身躯。风来了

叶片上阴影,证明了体虚

木头里年轮一团混乱

 

这场景多么奇特。

好日子开始了 它身在高处

针嘴尖尖 于人间大快朵颐

腹中的交响乐队

不合时宜的调调

且唱 且乐

 

招唤远近同类不得

深味于它的孤立。

这些和我无关,我还能闭目

叶隙之间 阳光和蝉鸣一丝丝

落下,垂到我脸上

 

比道于蝉,我已经老了。

于老槐,我还太小。

留给我蝉蜕清凉

甲胄徒然 这具昔日之躯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