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小狗说话了  

2011-02-19 21:18:55|  分类: 猛虎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狗说话了

 

      苏生

 

    昨夜约莫3点钟时分,我在睡梦中被一阵喧哗声惊醒。原来是邻居家的开门声。正当我转身睡去,这时怪事出现了,我清楚的听见院中的小狗用标准的普通话,叫了一句:“妈妈”。类似于从嗓子眼嘟囔着的那种腔调。我当时揉揉眼睛,心里就犯了嘀咕了。这狗咋开始说起人话来了呢?我恍恍惚惚的记得这样的情形好像发生了好几次。难道这是什么预兆么?狗嘴里吐出人话啦!也许只是我的错觉吧?可能它发出的那种腔调,类似于某些人话,实际上却不是。就好像时下有些人模仿唱外国歌曲,乍一看挺像那么回事的,实际上他自己也不明白唱的是什么。也可能这只小狗有些语言的天赋,跟隔壁奶奶家的孙女儿模仿说话,结果真让它学会了一句两句的。但是它是狗类啊!当它开口说起人话的时候,这听上去也太恐怖啦!但我还是觉得是有这种可能的,只是概率较低而已。这个时代发展得这么快,物种的灭亡和进化的速度谁能料想得到呢!狗会说几句人话又有什么了不起的。再者说起来,有考据癖的人一定会说狗类和人类已经一起相处了好几千年,难么狗类进化一下会说几句人类的语言,这也并非没有一点儿根据的。

    我想到这儿,就越发坚信我刚才听到的。如此说来这就是一只史无前例的会说人话的高智商的小狗啦!也许明天就有人来邀请它去做电影明星,让它在镜头前大露风头,到时候小狗往台上一趴,很优雅地说上几句纯正京腔的人话。那场面该有多么壮观啊。没准儿经过高人调教,小狗甚至会写诗也未可知。难道偏偏狗就不能写诗么?可不能戴上有色眼镜小看动物们,动物里的诗人还是很多滴,想想夜莺、苦蝉、乌鸦、蟋蟀等等都是诗人中的佼佼者,只是它们的大作不屑于为人道也。可能这小狗也不屑于说人话吧!人话有什么好学的,说来说去,有几句是真话的?像狗这么单纯的动物,汪汪两声代表注意了。摇摇尾巴代表友好,龇牙咆哮着,就是愤怒。想什么简简单单就表达得很清楚,所以窃以为它懒得去学什么劳什子人话去。可我一定不认为我是听觉失灵或者神经错乱。姑且借助于宗教吧!也许这是此狗上辈子是人,他做人做得太辛苦,不愿再辛苦的说人话啦,所以此生转世做狗,不然如何说了一句妈妈了呢?想起了前世的妈妈,悲从中来,从嗓子眼嘟囔着发出悲吟。我不禁有些可怜它起来了。

    就这样左思右想,辗转反侧,不一会儿天就亮了。老天,看到了吧!我已经无聊到什么地步。去它妈妈的会说人话的小狗,且迷糊一会儿去也。

 

2011.02.19  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