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 追 求  

2011-07-27 08:13: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苏生

 

趟过了一条条河,蜻蜓点水不留痕迹。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我忘了我要去哪里。

许许多多道路,没完没了。

只要有闲心,我停下来向尘埃里的蚂蚁

致敬

安静的坐在浓荫里,只是安静的坐下来——

忙得团团转的蚂蚁的生活像部喜剧的默片。

西边的蚂蚁为死蚂蚱打仗。

东边的在搬运虫尸。

要不为脸皮而活,要不为肚皮而死。

我的态度保持中立,甚至于无动于衷。

我不是一只蚂蚁,不能对它们指东道西。

我的后腿上也有泥巴。

嗓子沙哑得说不出话。

小路一条条通向四方,而洞口又深又黑。

许多熟悉的身影,我不能一一叫出名姓。

搬运工的劳动号子,画外音是虫尸辉煌。

无法分配给它们更多的——

该死的蚂蚱,我竟然忘了我身在何处。

总要有点什么动静,如此而已。

 

2011/07/26 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