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任书生短歌行(一)  

2015-04-13 12:26:24|  分类: 西病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 壁

 

提笔。

搁笔。

掖了掖袖底的刃

面前,一方素壁。

 

一生守定这一方素壁。

你笑,它就笑。

你哭,它也哭。

 

 


颠 覆

 

当颠覆变成一种主流

变成一种思维方式和评判标准。

于是,世俗颠覆着经典

今天颠覆着昨天。

于是,沉重的不再沉重

轻松的却愈加轻松。

于是,一切都模糊起来。

2006.05

 


朝圣者

 

朝圣路上

途经造物主的天堂

一些人一些事物

一同前往

一同凋亡

我看见我的神

现出我的脸庞

独坐云端



生 活

 

一些人来了

一些人走了

来的人,只作片刻停留

走了的,却永远的走了

来的人,并不熟悉

走了的,却叫人难忘记

这来来往往的

叫做生活

 


孤 独

 

为什么太阳是这般惨淡的白

因为沙尘和乌云遮住了它。

 

为什么人群中会那么孤独

因为他们心中都有着爱。

 

无爱的人不会真正理解孤独的感受

于是,用心享受着这孤独。

2006.05

 

  


 春天,阳光下的独臂人

 

春天里

所有的树木都抽出了嫩芽。

坐在阳光下的独臂人

袒露半个身子

像一棵被砍去半边的树

那期待着发芽的伤口

如此醒目,像一面旗帜

迎着人们的目光

2011.03.30  

 

 


石 雕

 

从沉睡的岩石中

一双大手敲打着你

大海的波涛上,群峦叠嶂

华丽的部分变成风景

供人赏玩

丑陋的被埋进土里

于是你总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栏 杆

 

白色栏杆高昂着头

蓝色栏杆矮了一截

白色栏杆圈着行人

蓝色栏杆圈着草地

栏杆

行人和草地,和平相处

行人走失了,白色栏杆里空空荡荡

蓝色栏杆里

草地用一片绿色坚守

    2009.08

 

 

 

 

 

梦的边缘

我采集一颗颗晶莹露珠

用记忆之线连结

终于,还是散佚了

 

黎明来临

我失去所有

从时间断层中爬出

双手空空

跌落床头

 

有一些悲伤与欢乐

离我而去

抑或是我告别了它们

开启另一个未知旅程

 



关于苹果

 

一只苹果

我与虫儿共食

我食香甜皮肉

它啮噬果实的心

相逢一刹那

我们都没有笑

哦,这咬得人心疼的虫子

20090928

 

 

 

一路上

 

没有五官的脸

密密麻麻

堆叠一起

时光与车同行

一个趔趄

找到一个座位

旁边坐着

我一生的伴侣

 

 


花园里的月亮

 

扔掉肥皂剧和现代童话

扔掉榉木拐杖和烤瓷假牙

看,花园里盛开着鲜艳的月亮

这初放的花朵

我们依然喜欢

瞻仰它的遗容

看,花园里月亮多么鲜艳



任书生,笔名:苏生。寂静的风之子。男,78年出生。2006年开始写诗,作品散见于网络与报刊。

        QQ498036483    邮箱:windrose2008@sina.com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