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一流,二流,三流...  

2007-08-13 23:42:58|  分类: 深度幻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凡是人群所在之地,必会产生林林总总、稀奇古怪的分类。我们不但会把物品分门别类,贴上标签,甚至连我们自己也决不会放过。于是乎,三流九等无所不用其极。演艺圈、文化圈、体育圈、商业圈等等哪个圈圈不都是如此!那些个标上一流标签的腕儿大牌,就如同是注册的名牌商标,是领奖台上的冠军,是心尖尖得罪不得的!是眼珠子碰不得的!他们头上有看不见的光环,身边有摸不着的气场。如果你被贴上一流的标签,恭喜你,那你就是上帝的骄子,时代的宠儿,举手投足皆成焦点,一颦一笑都是新闻,因为你是一流的。那二流就对不起了,无论是打拼多年从底层爬上来的“新锐二流”,还是从无光无限的一流跌落下来的“没落二流”,客气一点就是“下一流一等”,不客气就是半吊子,不冷不热地,冷场时可以烘托烘托气氛,充当一下“救火队员”或者某某“影子替身”,总之,被贴上“二流”标签的滋味,是非常折磨人的。如果“一流”是正房,那么“二流”就是“小妾”,颇有姿色也招人怜惜,但“小妾”毕竟就是“小妾”嘛!三流呢!三流让我一下子真不好形容,在这一阶层混的角色数量过于庞大,什么样心态的都有。混迹江湖多年,几乎都是圈圈的边缘人,呐喊一声也总会有些回音,但声音超不出五十米去。三流们的心态是极为复杂的,三年赶英超美的豪言壮志一定也有过,与其不痛不痒的姥姥不疼爷爷不爱的,破罐子兜头摔的也是大有人在。老实的说,三流的日子是不好过的,但是许多三流们的精神值得我尊敬,不独是因为他们数量庞大贴近群众,更因为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值得广大草根学习。三流也并不是后娘养的,也说不定不是没有灰姑娘摇身变公主的那一天呵。那三流之后的点点点不用我说啦!就是不入流喽!徘徊在圈圈之外,吃不着眼面前的那筐萝卜心里干着急。急也没有用,道路是曲折的,再曲折不也要一步一步走下去不是么!

       人们都以自己的目光为尺,丈量他人,看菜下单,弄不好什么时候被贴上标签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呢!所以我们草根也有我们骄傲之处,那就是圈圈虽大,却不会有人来给你品头论足乱下标签。博客中的草根们就真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不若我们相忘于江湖!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