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生之路》(外三首)    

2008-04-12 17:52:29|  分类: 风荷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寂静的风之子

1

拆下一根肋骨

种在花园里

我期待,在春天

收获玫瑰

 

 2

典型的缺钙症

脆弱得不堪一击

狗把它当作知己

我笑,这一地

 文明碎片

 

3

 趁着黑 ,白云

悄悄爬上东山

产下一枚卵

黎明,一轮朝阳

破壳而出

 

 

4

巨石,从天而降

摔个粉碎

飞行瞬间

我发现

整个人生轨迹

 

5

 

在虚空中

我涂画

一个个圆圈

一个个五角星

人们只看见

我的手指  

 

   

 

《一路上》 

 

没有五官的脸

密密麻麻

堆叠一起

时光与车同行

一个趔趄

找到一个座位

旁边坐着

我一生的伴侣

 

 

《生 活》

 

一些人来了

一些人走了

来的人,只作片刻停留

走了的,却永远的走了

来的人,并不熟悉

走了的,却叫人难忘记

这来来往往的

就叫做生活

 

《夜幕下》

 

田鼠的恋情曝光了

猫头鹰忙着捕捉新闻

大黄蜂枪杀一头贪嘴的熊

野狗群殴迷路的兔子

老鹰急冲冲闯进

野鸭子的颁奖晚会

评委们一致通过

淘汰表演做作的鹌鹑

赤练蛇扭动柔软的腰伎

青蛙歌唱美好的青春

高音区明亮而迷人

蝙蝠带着保镖四处游荡

蜘蛛趁黑编织一张大网

想把整个宇宙网住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