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一棵呆树》(早期荒诞诗,汗)  

2008-04-12 18:02:32|  分类: 生涩晨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谁有勇气去读一棵树?

漫长一生是清醒,还是糊涂?

种子落地、生根发芽、长茎叶

它毫不掩饰、野心勃勃,象个傻蛋

向上!向上!向上!

“生长是我的权利,

   我要阳光水和土。

   头顶苍天脚踏地,

爷们儿就是一棵树!”

 

2

谁有耐性儿去读一棵树?

一个旮旯里,一站就是一辈子

脾气既臭又顽固

风撼雷劈、日晒雨淋,浑不怕

挺住!挺住!挺住!

板直腰杆儿,它说:

“谁怕? 毋宁死,决不倒下!

根深叶茂皮也厚,

爷们儿就是一棵树!”

 

  3

一棵呆树!

我拍拍这个孤独寂寞的家伙。

为啥活着只向一个方向去旋转?

为啥心里头画着小圆圈?

为啥长那一头乱糟糟的枝和叶?

不中规也不中矩,不怕世人把你嫌?

现如今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可怜!可怜!可怜!

呆树迎风摇动巨颡,一阵磔磔狂笑:

“你懂个啥?这叫法本自然!

草木有本性,何求世人看!

不愿来,你走!

当个树我还怕孤单!”

 

4

呆树你真不简单,

我心里把你来喜欢。

那每一片叶子都是岁月的书笺,

你竟从春写到夏从夏写到秋,

记录岁月的秘密,

在深秋的黎明和傍晚,

一页页寄给大地看。

“因为我是一棵树!

难忘大地哺育恩。

树高千丈本不忘,

我以我叶谢娘亲!”

 

  5

原来呆树也多情!

行人断肠欲绝时,

那枯藤昏鸦老树,

替人送客到天涯。

是那栏外楼前凋尽西风的碧树

伴随有情人黯然神伤,望尽天涯路

 

 6

我说:呆树兄我对你刮目相看!

如今正隆冬季节,

你赤条条光秃秃,真是狼狈不堪!

枝上挂几个残果,

黑不溜秋瘦不剌唧,

鸟也不吃人不问津,

多象我心头奇形怪状的灵感!

                                                                                          (涂鸦于2006-1-25午)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