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感悟缘》  

2008-10-26 23:2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圆觉寺的香火很旺,在寺庙前横梁上结网的蜘蛛,由于受到香火和虔诚祭拜的熏托便有了佛性。一千年后的一天,佛主光临了圆觉寺,他看见了横梁上的蜘蛛。佛主问:“你我相见总算有缘,我问你个问题,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蜘蛛想了想:“世间最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祖点点头,离开了。

蜘蛛依然在横梁上修炼,一千年后,它的佛性大增。一日,佛主又来到寺里,问蜘蛛:“一千年前的那个问题,你可有什么更深的认识吗?”蜘蛛的答案依旧。佛主说:“你再好好想想,我会再来找你的。”

又过了一千年。一天,刮起了大风,风将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网上。蜘蛛望着甘露,见它晶莹透亮,顿生喜爱之意。一会儿,风又将甘露吹走了。蜘蛛一下子觉得失去了什么,感到很难过。这时,佛主来了,问蜘蛛:“世间什么最珍贵,你想明白了吗?”蜘蛛摇摇头。佛主说:“好,我让你到人间走一遭吧。”

于是,蜘蛛投胎到了一个官宦之家,成了富家小姐,父母为她取名叫蛛儿。白驹过隙,一晃,蛛儿已十六岁,变成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这日,新科状元郎甘鹿,皇帝在后花园为他举行庆功宴会。来了许多妙龄少女,包括蛛儿,还有皇帝的小公主长风。这日,状元郎在席间表演诗词歌赋,大显才艺,在场的少女无一不被他折倒。但蛛儿一点也不紧张和吃醋,因为她知道,这是佛主赐予她的姻缘。

过了些日子,蛛儿陪母亲到寺院里拜佛上香,正好遇到陪同母亲来的甘鹿,二位长辈在一边说着话,蛛儿和甘鹿也来到走廊上聊天。蛛儿很开心,但是甘鹿没有表现出对她的喜爱。

几天后,皇帝下诏:命新科状元甘鹿和长风公主完婚;蛛儿和太子芝草完婚。这消息对蛛儿如同晴天霹雳,她怎么也想不通,佛珠竟然这样对她。绝望中,她不吃不喝,太子芝草知道了,急忙赶来扑到在床边,对奄奄一息的蛛儿说:“那日,在后花园众姑娘中,我对你一见钟情,我苦求父皇,他才答应。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活了……”说着拿起宝剑准备自刎。这时,佛祖来了,他对蛛儿说:“蜘蛛,你可曾想过,甘露是由谁带你到这里来的?是风带来的,最后也是风将他带走的。甘鹿是属于长风公主的,他对你不过是生命中的插曲。而太子芝草是当年圆觉寺门前的一株小草,他看了你三千年,爱慕你三千年,你却从没有低下头看过它……”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