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佛祖买佛像  

2008-10-28 22:4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下山布道讲经,在一家店铺里看到一尊珍贵的释迦牟尼像。店铺老板要价五千两纹银。佛非常喜欢那尊佛像,欲讨价还价。店老板见佛如此钟爱,便更加咬住价格不放。

佛回到寺院对众僧谈起此事,众僧问佛打算多少钱买它,佛说:“天理犹存,当有办法,万丈红尘,芸芸众生,欲壑难填,则得不偿失啊!”

“怎么普度呢?”弟子问。“让他忏悔。”佛笑曰。

第一天,        一名弟子被安排到那店铺和老板砍价,讲到四千五百两,未果。

第二天,        第二名弟子讲到四千两,未果。

第三天,        ……

如此,到第九天时,买主所给的价钱已经低到二百两。眼看着买主一个比一个给的价格低,老板开始怨责自己太贪心。

第十天,佛亲自下山,以五百两纹银与老板交易。老板非常高兴,又赠送佛龛台一具。佛谢绝了佛龛,单掌作揖笑着说:“欲望无边,凡事有度,一切适可而止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