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生诗歌冷藏库

-4℃

 
 
 

日志

 
 

《伤 枝》   

2008-10-08 23:37:31|  分类: 风荷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寂静的风之子

 

1

 

那年你留下的种子

今夜,在左心房一寸上方

我听见岩石迸裂轰响

今夜,枝蔓四处爬行张望

数不清蓝色的星星,无声开放

今夜,无月

今夜,没有杜康

今夜,我在眼角寻找绿叶

在心口默数,星星的芳香

 

2

 

你的眼睛,是星星沉睡的湖泊

你的嘴角,埋藏我青春的梦想

你飘飘长发,飞舞在风中

你说,你开放了许多季节

并不知为谁

于是,我把心放在你手上

 

3

 

青春是壁上斜斜的日程表

青春是扔在纸篓里情书碎片

纷纷扬扬,我们尽情挥洒着

流泪,欢笑,幻想

并未察觉,时光像搬石头的人

来来回回的跑 在我们身上

 

 

人们在攀登生活的树

你飞上南枝筑巢

我爬到北枝结网

心口生长着石头

我们吞食着过冬的种子

青春的影子摇曳在墙上

 

(习作2008年于苏州。2009年09月27日修改。写一回情诗,就伤一回)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